[返回美食厨房首页]·[所有跟贴]·[ 回复本贴 ]·[分区新闻]·[繁體閱讀]·[版主管理]
这些天做的和吃的家常菜
送交者: beezy[♀御史大夫★★★☆♀] 于 2017-05-12 23:51 已读 114 次  
昨天做了个冬菜蒸肉饼。这道菜小时候妈妈常给我们做,我和哥哥总抢着把里面的肉汤舀出来浇饭,特别香。模仿妈妈的做法,加了一点变化,做出来给我自己的孩子吃,让他们也尝尝一下妈妈童年时的美味。
材料:
肉碎(有多一点肥油的比较好) 大概300克
冬菜一包
老豆腐 一袋
鸡蛋 两个
蚝油 两汤匙
白胡椒粉 一茶匙
糖半茶匙
盐 适量
葱花适量


步骤:
冬菜洗净泡水(冬菜里会有一些小石子,得好好摘一摘,多洗几次,但不要泡太久,不然味道就全跑没了,保持比炒菜略咸的程度);然后再稍微切碎
肉碎加鸡蛋,冬菜和调味料搅拌均匀
取一深盘,铺层豆腐,再铺上肉碎冬菜碎
蒸10分钟左右
出锅后,因为颜色太寡淡,加了一点葱花,淋了点热油



在收到批评之前赶紧自我批评一下:
肉不够肥,所以有点干;颜色太惨白,可以多调点增色的酱油或蚝油;肉饼味道很好,但是底下的豆腐偏淡,下次豆腐可以先用盐腌一下才蒸。
欢迎指点。谢谢。

接下来的就是给老公做的饭盒。他经常要去那种鸡不下蛋的地方,没有吃的,所以,我最近得给他准备饭盒。要带一些不需要加热,不容易坏,不会变色,也没有强烈味道的食物,而且容易准备(不能给他带剩饭,所以都是出发前新鲜煮的).
手艺不佳,勉强能吃。希望大家多给建议,他也能多些好吃的。


青菜焯水马上过凉水保持鲜绿色,淋些麻油加点盐;孩子们爱吃的鸡肉块烤熟;他爱吃的豆腐油锅煎成两名黄,再浇上蚝油酱油加盖焖一会。切几片红辣椒装饰调色。



鸡蛋香肠炒米饭;油煎豆腐,加上豇豆末炒肉碎,加上一大勺剁椒,很开胃。就因为这个,老公头一次打电话谢谢我。嘿嘿。



这个饭盒他不满意,说他不爱吃金针菇😅, 其次,颜色也不够好,配色很重要。



这个是一件加工过的照片,无意发现世界上还有修图这回事,哈哈,颜色明亮好多。
原图长得这样,因为是大清早,有点暗,所以整体都暗色调


鲍鱼菇炒肉片;油麦菜焯水后过冷水然后调味;煎一个鸡蛋,辣椒也算配色和调味的。他回来说吃撑了,呵呵。

接下来就是去朋友家蹭饭。我们几家人,同学/同事好多年,孩子们也彼此是同学,我们一有时间就聚餐。他们做的菜没有我那么多乱七八糟的,风格都很统一,湖北菜和杭州菜,水平很稳定。

这次是湖北妹子做的,小龙虾是买的。


麻辣香锅,这是为我准备的😊



蒜苔炒豆干和腊肉。这腊肉是湖北家人做给她的,特珍贵。她都拿出来做给我们吃了,好人



凉拌海带丝,很开胃。



麻辣小龙虾,也是我点名要的。因为他们都吃过,就我这个土包子没吃过,一下买了3公斤,好爽,呵呵


全家福。很好吃的家常菜。
谢谢大家。吃好喝好。

贴主:beezy于2017_05_13 10:14:32编辑

评分完成:已经给 beezy 加上 200 银元!

喜欢beezy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,[请点这里投票,“赞”助支持!]
[beezy的博客]·[ID前期主贴发言]·[返回美食厨房首页]·[所有跟贴]·[-->>回复本贴]· [-- 登录后分享可获积分 --] ·[返回前页]
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,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。

所有跟贴:        ( 提醒:主贴楼主有权将不文明回复的用户拉入他/她的黑名单,被多名主贴网友标记为黑名单的ID将被系统禁止在本栏目的回帖评论;)


加跟贴(积极回贴支持发贴的朋友,才能欣赏到更多精品好贴!)

用户名:密码:[--注册ID--]

标 题:

[所见即所得|预览模式]  [旧版发帖帮助]  [所见即所得发帖帮助]

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插入音乐插入音乐  插入视频


 发布前预览  图片上传 Youtube代码生成器

楼主前期本版热贴推荐:

>>>>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...






[ 留园条例 ] [ 广告服务 ] [ 联系我们 ] [ 个人帐户 ] [ 版主申请 ] [ Contact us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