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灵异空间首页]·[所有跟贴]·[ 回复本贴 ]·[版主管理]·[分区新闻]·[繁體閱讀]
第三百七十五章 爷孙
送交者: yellowknife[♂知县★♂] 于 2017-11-08 15:43 已读 206 次  

回答: 《末代2 道长往事》301+ 由 寂寞de心 于 2017-10-28 21:25

南方人解释说,这里的风水很好,埋多少人都没事儿,不过,一个姓氏家族的,只能埋一个,也就是说,一个家族里,只能有一个埋在岭上的。

    当时,南方人也不知道怎么糊弄村里人的,死的那几个人的家属,最后全都同意把人埋在岭上面。等死者埋好以后,南方人没过几天就不见了。

    一转眼的,这就半年过去了,他们村里居然又死了几个人,说也邪门,他们村里本来人就不多,全都是过去逃荒避战乱迁移进来的,就那么几个姓氏、那么几个家族,加上前几个死去的,竟然每个家族刚好都死了一个。

    村里这些人呢,也没多寻思,又把死去的这几个,埋到了岭上面。这些人都是横死的,有上吊的、有喝药的、还有淹死的,基本上都不能进祖坟,把他们埋到那岭上边儿,也有这一方面的原因。

    大概又过了半年,被埋在那里的人,先后给家里人托起了梦,说那里根本就不是块风水宝地,那是座阎王殿,被埋在那里的人,直接被一些身穿官服的人戴上枷锁、押上公堂,天天对他们拷打用刑,还说他们死后不去好好投胎,非要来他们阎王殿里闹事,不打他们,难平阎王爷头上的火气。

    后来把他们打够了,全都关进了地牢里。地牢里有一道小门,每到夜里的子时和丑时,小门会自行打开,牢里这些人每一次只能出去一个,出来的人就趁机给家里人托梦。

    话说回来,死去的人这些给家里一托梦,他们全村人都炸了锅了,都说那几个南方人是骗子,想毁他们村子,全都带着刨坑的家伙什儿来到岭上,各家刨各家的人。

    因为刨的仓促,事先也没做啥仪式、也没有任何准备,等棺材刨出来以后,他们这才意识到,迁坟仪式没有就不说,居然都还没找新穴地。这棺材刨出来埋哪儿呢?也不敢再随随便便埋了,万一再回家托梦呢。

    老头儿给我们讲到这儿的时候,我点了点头,死人回家托梦,真不是啥好事儿,他们都是迫不得已才这么做的,托完梦以后,家里人要是不理睬、或者没当回事儿,那接下来,他们可就要回家里闹腾了,很多“内乎鬼”,就是这么来的。(啥是“内乎鬼”,书里找,这个我早就写过了。)

    村里人一商量,这得找个风水先生过来看看,说啥也不能再叫死者亡灵不安了,不过,他们附近这一带没有风水先生,再加上当时交通不发达,赶毛驴车到外地请风水先生来回得一天的路程。

    眼下这些棺材咋办呢?村里人又一商量,暂时把所有的棺材,集体放到了他们村外道观那里,当时那里还不是道观,是一片荒草地。

    一天无话,到了深夜,荒草地那里,突然嗷嗷乱叫起来,非常的渗人,几乎全村的人都听见了,个个吓得钻被窝里不敢动弹。当然,也有例外的,村里有个姓马的,外号马大胆儿,马大胆儿的亲弟弟,也是死者之一,棺材也在荒地那里放着。

    马大胆就穿上衣裳起床,摸到荒地那里一看,当即吓得魂不附体,就见那几口棺材上面,分别坐着一个黑乎乎的玩意儿,看不清是啥,却叫他感觉阴森恐怖!

    马大胆儿赶紧转身回家,到家里躺床上就起不来了,嘴里说胡话,说每口棺材上面都坐着一个吃人的妖精,要把全村人都吃了,一直说到鸡叫天亮才停止。

    第二天,马大胆儿的事儿就在村里传开了,村里人听了以后,全都到马大胆家里看了看,就见马大胆仰面朝天躺在床上,眼睛瞪的老大,眼睛珠子发绿,脸色发暗,喊两声只会哼哼,似乎还有意识,却又跟吓傻了似的。

    村里人见状,全都害了怕,战战兢兢的,谁也不敢再往荒地那里去。

    一直到中午时分,到外地请风水先生的人回来了,那风水先生四十多岁,身边还带着个三四岁大的小孩儿,风水先生说这是他大孙子,将来要把衣钵传给这大孙子,所以每次出门看风水都要带上他,让他从小学起。

    风水先生这大孙子,又懂事儿又沉稳,说话还像个大人,跟十来岁的孩子一比都显得特别老成。

    村里人没着急让风水先生看坟,先给他说了马大胆儿的事儿和昨天夜里怪叫的事儿。风水先生一听,先到马大胆儿家里看了看,当时他大孙子也跟着去了,大孙子只看了马大胆一眼,立马儿说了三个字,鬼勾魂。

    跟着一起过去的村民一听,个个面面相觑,一是被鬼勾魂吓着了,二是惊讶风水先生身边的这个大孙子。

    风水先生却一脸波澜不惊地招呼众人,再到荒地那里看看棺材,村里人一听,没一个人敢跟着去的。

    吃过晌午饭,风水先生带着他的大孙子,爷孙俩过去了。风水先生临走时还留下一句话:本以为你们是请我来看坟地的,没想到遇上了这种事儿,这也可能是我们爷孙俩该有的劫数,将来你们村里人,可不能对不起我们。

    那片荒地,就在他们村外,没多远,站在他们村头打眼就能看见,但是,他们村里人没一个敢站在村头看的,都害怕成了马大胆那样儿。

    村里人从晌午等到天黑,又从天黑等到深夜,就是不见爷孙俩返回,一直等到第二天清晨,风水先生终于回来了,当时风水先生十分狼狈,浑身上下全是泥,就连脸上也是脏兮兮的,他那个聪明伶俐的大孙子,被他抱怀里,好像已经昏迷了,双眼紧闭脸色铁青,给他抱在怀里一动不动,这爷孙俩一夜零一后晌在荒地到底发生了啥事儿,风水先生只字未提。

    风水先生对村里人说,那几口棺材,不能找别的坟地,还得再埋回原来地方,村里人一听,全都不乐意了,费了这么大劲儿把棺材刨了出来,最后还得再埋回去,这不是穷折腾么。

    风水先生解释说,这几个人已经成了岭上那东西的阴兵,那东西想叫他们给他守坟,现在要是把棺材埋到别处,那东西就会下山来兴风作浪,到时候,你们村里可就不得安生了。

    村里人一听,有相信的,也有不相信的,风水先生见状,露出一脸的痛心疾首,又对村里人说,我之前去看棺材的时候,咋跟你们说的,你们看看我家大孙子,就因为你们村子里这些事儿,已经断了气儿了……你们再去看看你们村里的马大胆儿,是不是已经好了。

    有腿快的村民到马大胆家里一看,确实好了,马大胆正在家里狼吞虎咽的吃饭,村民一问马大胆咋回事儿,马大胆自己也说不清楚,他只记得自己看见棺材上的东西以后,赶紧就往村里跑,但是怎么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迷迷糊糊的,就看见一个小孩儿,提着一个白灯笼,让自己跟着他走,最后走着走着,看见了自己家的门,然后就醒了。

    老头儿说到这儿,我又点了点头,马大胆儿这个,属于典型的丢魂儿,也可以说是被鬼勾魂了,这个解释起来比较不好理解,众所周知的,人有三魂七魄,马大胆这个,可能被勾去了一魂或者两魂,等于是一个人分成了俩,等魂魄回到身体里以后,他就有了另外一套记忆,当然了,很多人是没有的,很多人魂儿丢了以后再回来,那丢掉的魂儿干了些啥,不知道。一般小孩子丢魂儿,魂魄再回到身体里,很多都有另一套记忆,但是,他们还小,分辨不出啥,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就淡忘了。

    村里人见马大胆恢复了正常,随即对风水先生的话深信不疑了,风水先生又说,我大孙子死的可怜,他是火德大帝转世,你们必须给他立庙供奉,庙址就选在了荒地那里。风水先生说,大孙子就是在那里出的事儿,庙就立在那里吧。

    村里的人把棺材重新埋回岭上以后,就着手盖起了庙,庙盖起来以后,风水先生带着孩子的尸体离开了。说来也奇怪,这孩子尸体在他们村里放了十几天,居然一点儿都不腐烂,也没有臭味儿。

    风水先生离开以后,那几个南方人又来了,村里人发现他们以后,立马儿把他们围了起来,几个南方人连忙给村里人解释,说,那岭上边儿,其实有座大墓,墓里边儿的金银财宝多得是,但是,那地方有阴气,墓主人已经化煞成精,一般人挖不了他的墓。

    村里人一听,半信半疑,因为很久以前就传说后山里有墓,但是谁也没找到过。几个南方人又说,让你们每户家里埋一个人在那里,其实就是为了里应外合,我们可以做法,让埋在那里的死者亡魂给咱们带路,找到那座大墓,等找到以后,每家每户,都能分上不少金银财宝。

    几个南方人说的煞有介事,村里人都动了财心,听信了他们的话,当天晚上,几个南方人在山根底下摆下法坛,又是念咒又是摇铃,做起了招魂法事……
喜欢yellowknife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,[请点这里投票,“赞”助支持!]
[举报反馈]·[ID前期主贴发言]·[返回灵异空间首页]·[所有跟贴]·[-->>回复本贴]· [-- 登录后分享可获积分 --] ·[返回前页]
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,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。

所有跟贴:


    加跟贴(积极回贴支持发贴的朋友,才能欣赏到更多精品好贴!)

    用户名:密码:[--注册ID--]

    标 题:

    [所见即所得|预览模式]  [旧版发帖帮助]  [所见即所得发帖帮助]

   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插入音乐插入音乐  插入视频


     发布前预览  图片上传 Youtube代码生成器

    楼主前期本版热贴推荐:

    >>>>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...






    [ 留园条例 ] [ 广告服务 ] [ 联系我们 ] [ 个人帐户 ] [ 版主申请 ] [ Contact us ]